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两会】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

10月28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丽源宾馆会议室开幕。来自五通桥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陶红、谢国琼、陈建奎、龚明君、罗晓兰、王哲奇、刘基林、周伟、易志强、桂多、曾媛媛、吴仕伦、张杰瑜、龚腾鹏、罗荣华、谢涛、龙小龙、褚钢、张俊生、刘惠林。

区领导刘勇、魏阳东、王读红、宿建军、何丹、唐国臣、荆河力、姜华、陶吉春、李学兵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175人,实到1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宿建军代表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同心同向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五年来,我们坚持站位全局,紧跟发展步伐,善谋善言的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凸显;五年来,我们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尽心尽力的政协责任担当更加强化;五年来,我们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共商共襄的合作共事氛围更加浓厚;五年来,我们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提质增效,从严从实的履职工作保障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政协之言声声入耳、履职答卷字字为民。这五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离不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奋斗,离不开历届区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宿建军代表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忧乐同怀、休戚与共,致力于区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致力于助推五通桥高质量发展。五年生动而丰富的实践,让我们厚植了政协情怀、激发了履职感悟。一是推进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发挥政协作用,必须把准政协性质定位;三是展现政协作为,必须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四是践行政协初心,必须树牢协商为民理念;五是彰显政协特色,必须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六是激发政协活力,必须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区政协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区委“一条主线、三大战略、三大目标”发展思路,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坚定不移紧扣发展要务,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三是坚定不移助力民生改善,切实做到为民尽责;四是坚定不移凝聚奋进共识,切实推进团结民主;五是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局面团结奋斗!

受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志辉向大会作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四套班子”老领导,九届区政协领导,以及驻桥省、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