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放心奶茶”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3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奶茶果茶饮品店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近期,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结合“铁拳”行动,开展奶茶果茶饮品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我局对茶百道、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等连锁奶茶饮品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等情况,食品原材料如柠檬、葡萄等鲜果有无腐烂变质,奶粉、果酱果冻等是否在保质期内,即时饮品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未售罄饮料是否做好处理记录,同时对后厨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消毒,落实好亮码扫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部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管理知识抽考。

此次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6人次,检查饮品店14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奶茶果茶饮品店的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群众喝上“放心奶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