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乐山市五通桥区红十字会举行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1    来源:五通桥区红十字会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2

为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近日,五通桥区红十字会在竹根镇钟楼街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红十字运动、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护技能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相关知识。来自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等6个医疗卫生机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的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检查等服务。

此外我区各镇医疗卫生机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也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宣传体系。

据统计,此次全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义诊义检、健康咨询200余人次;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