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首批签约交付且商户搬离的“吊脚楼”拆除工作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月6日,我区首批签约交付且商户搬离的“吊脚楼”拆除工作正式动工。

“吊脚楼”搬迁工作,是我区实现三大目标的重要工作之一,自2月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

33

“吊脚楼”拆除现场

记者来到位于四望观桥头的“吊脚楼”处看到,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机械轰鸣,在公安交警和综合执法大队的协助下,整个拆除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同时,环卫工人还在现场进行洒水作业,防止扬尘。

34

环卫工人洒水缓解扬“尘”

对于“吊脚楼”的拆除,市民表示非常支持。市民成文光告诉记者,拆除“吊脚楼”一方面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安全,再一方面,拆除“吊脚楼”后,把涌斯江两岸打造一下,可以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观光游览。

35

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

据了解到,需要拆除“吊脚楼”的共涉及21栋54户,目前已签约43户,完成交房13栋。

36

被拆除的“吊脚楼”

“吊脚楼”拆除以后,我们会对原地“吊脚楼”段进行打围,确保安全;同时,在今年汛期以后,我们会启动亲水步道的改造提升,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更加舒适的滨水休闲健身环境。”区住建局局长宋世华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