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举行政法队伍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7月8日上午,我区举行政法队伍专题党课。区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华作廉政党课报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柱华主持会议。

刘勇以“忠诚履职担使命,凝心聚力筑平安,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报告。

会上,刘勇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深刻领会、系统深入思考,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勇指出,去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全区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队伍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监督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满意度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区政法干警要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起来,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勇要求,全区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好安全稳定,维护好公平正义,服务好发展大局,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建成法律服务综合体,打造法治宣传高地,继续深化政法部门“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通过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勇强调,要始终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继续发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在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实践中发挥好政法战线的保障作用、推动作用,进一步选树更多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把工作和奉献、成效和成绩展现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在群众口碑中,迎难而上,感恩奋进,奋力开创五通桥政法工作新篇章、新辉煌。

区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基层干警代表13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