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两会】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相关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0001

1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出席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丽源宾馆分组审议了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们分七个组,围绕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政协委员们在审议和讨论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区委书记刘勇在第一组,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在第二组参加讨论,并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协力量。报告着眼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在突出“品牌做亮”、晶硅光伏产业大步快跑,突出“动能做足”、传统优势产业稳中加固,突出“基础做实”、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突出“品质做精”、城市有机更新向美而行,突出“供给做优”、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突出“本领做强”,政府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等多方面的工作和成效,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对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目标、措施有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区委“133”工作思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