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教育高质量发展|投资4.2亿!通材小学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444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5月26日,市民期盼已久的乐山市五通桥区通材小学项目正式开工。为我区教育事业再启新篇章。

该项目位于竹根镇幸福村5、6组,易坝村1组,占地面积75725.64平方米,建筑面积48946.87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目前施工方已安排机械、人员、材料进场,并通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乐山市五通桥区通材小学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宪君告诉记者,预计今年10月完成土石方及基础部分的施工,力争明年3月主体结构顺利封顶,12月外立面、绿化、土建等完工,2025年3月完成所有的调试工作,确保同年9月整个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乐山市五通桥区通材小学拟设置48个班级,新增学位2000个,将为我区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带来新发展。

近年来,我区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幼儿园就近就便、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心城镇或片区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原则,科学优化学校布局,让更多的家庭共享优质教育,带来幸福感。

“现在五通桥区教育事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计划到2025年投入近7亿元,新建冠英幼儿园、通材小学、通材初中、改扩建五通桥中学,这些项目既能改善全区办学条件、优化全区教育布局调整、均衡全区教育资源配置,也是建设幸福五通桥的重要举措。”五通桥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伟向记者介绍道。

市民蒋文才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不仅能方便周围的市民子女读书,还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就读环境和师资力量,这几年五通桥的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家长也越来越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