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千方百计促就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54

近年来,我区持续促进高质量就业合理分配,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全面加强脱贫人口、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帮扶。

苟霞是西坝镇前丰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由于爱人在多年前患上重病,女儿也还在上学,养家糊口的重任便落到了她一个人的身上,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后,将她作为重点帮扶的困难群体之一,介绍到恒源纸业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后,苟霞一家人的生活条件终于得到改善。

“经过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的帮扶,我来到了恒源纸业工作,目前从事碎浆操作工作,年收入在3万左右。现在家里的生活条件相比以前好了很多,女儿去年也考上了大学,现在一家人过的很幸福,感谢政府给我们的帮扶,让我拥有了满意的工作。”苟霞向记者说道。

作为就业的主体,企业有活力,就业才能有保障。为稳定企业工作岗位,减轻企业负担。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让企业及时精准地享受就业政策的红利。

“目前企业现有农村户口人口2000余人、退役军人170余人、脱贫户19人、残疾人11人、应届生170余人,预计今年7月还将入职12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区人社局的关心下,企业享受了残疾人减税、脱贫户吸纳就业奖补、就业扶贫基地一次性补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稳岗返还补贴等共计330余万元。接下来,企业还将按照五通桥区相关就业政策,进一步促进各类人员的充分就业,为我区就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绩效专员文娟向记者说道。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我区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的要求,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持续强化,牢牢稳住了就业大局。

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谭显彬向记者介绍道:“今年全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5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80人、脱贫人口就业2230人,多举措提供职业介绍培训等服务。同时,结合区内盐磷化工、光伏产业、稀土、机械机电等支柱产业特点,建好五通桥区公共实训基地和稻姜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

近年来,我区共开展各类企业技能人才特色培训14151人,兑现培训补贴1560余万元,培训后稳定就业率达到98%以上。同时,举办了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20余场次,收集岗位2万余个,为推动实现城乡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