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区教育系统约谈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4:0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403140952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控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教育系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3月12日,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约谈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共计84家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对各学校、机构安全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约谈从六个背景方面强调了消防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学校、机构必须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校园及机构防火、处置能力。会议还就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学校、机构要“懂逃生、会逃生、会组织逃生”,并按照要求,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消防演练,要以此次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所管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校、机构的安全运行。在培训环节,大队宣教人员播放警示教育片后结合学校火灾的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责任追究、火灾背后暴露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火场逃生存在的盲点,向与会人员传授了如何加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法,并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常见问题,指出了学校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约谈会暨培训会的召开,得到了全区及教育系统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