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乐山市五通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乐山市五通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尹显耀主持召开与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和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尹显耀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区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40315165821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马崇良、陈征及巡视组其他成员,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强,五通桥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五通桥区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退出县级领导岗位但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近年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尹显耀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党践行“两个维护”方面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视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成都平原经济区开展巡视的现实要求。五通桥区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政治巡视向纵深发展。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做好政治体检。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巡视工作方针,把准政治巡视总体方向;始终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树牢政治巡视监督靶向;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

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政治巡视权威公信。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和五通桥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根本目的是一致的。五通桥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视组,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纪律要求,切实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

刘勇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服从省委巡视安排。坚决把接受巡视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以最坚定的行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本着对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确保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全区实际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以最务实的举措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标本兼治,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自觉把巡视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巡视四十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2403,接听来电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邮政信箱:四川省乐山市A02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乐山市五通桥区文化馆设置现场接访点,在五通桥区信访局门口、五通桥区文化馆门口、五通桥三丁坝广场便民休息长廊、五通桥区四望关广场入口分别设置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2z01@sina.com。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4年4月18日。干部群众还可通过扫描“四川码上巡”,在现场巡视期间便捷提交信访举报。巡视组主要受理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在上述岗位提拔交流或者退休离任的同志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