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广告价格监管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4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市场广告价格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春季农业生产。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对农资经营单位是否发布有应当审定而未经审定或应当登记而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广告、是否使用绝对化用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有不规范明码标价等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农资经营单位责任意识,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6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农资产品无明码标价、价签不对位、广告用语不规范问题,督促农资经营者立即整改,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