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43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友军主持召开与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朱晓科对扎实开展本次提级巡察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志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友军通报了此次提级巡察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五通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晓科强调,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鲜明特点,要牢牢把握上下联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责任使命,牢牢把握同题共答的政治要求。市委巡察组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巡视要求,充分履职尽责,在巡察中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纪委监委机关职能特点,盯紧“关键少数”,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全方位进行政治“体检”。五通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共同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梁志刚强调,对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推进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保障。要坚守政治定位开展巡察,紧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职责使命履行、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巡察任务,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

刘友军指出,市委巡察组将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开展监督。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化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勇于直面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姜华表示,要认真领会、自觉服从、积极主动接受和配合巡察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突出同题共答、坚持实事求是,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确保巡察顺利开展;扛牢主体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全面抓好巡察整改。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杜晨霞,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彭岚兰同志,五通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其他干部职工、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于3月21日—4月22日进驻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东方海棠酒店10楼(五通桥区竹根镇涌江北段55号),信访室1005,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136050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在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1楼(五通桥区竹根镇双江路141号)设置巡察意见建议箱,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启用巡察微信号19981360508和“码上巡”信访受理平台。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五通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