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 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01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五通桥区妇联依托市建会社区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点、示范性家长学校等阵地,联合区检察院,举行“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开展以送法维权进万家为主题的讲座、互动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形成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共识。

维权讲座充电赋能

由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前来听课的妇女维权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微讲座,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真实的案例,指导居民依法带娃、科学育儿,以法治力量推动家庭教育发展。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就自身关心的法律问题提出疑问,检察官为大家在现场答疑解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70余份,为女性同胞展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

维权接访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和儿童,2名检察官在妇女儿童维权站接待来访妇女,耐心听取她们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的法律问题,并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帮助她们明确自己的权益和义务,确保她们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关心关爱暖心守护

关心关爱妇女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组织面向群众招募的“事解荟”巾帼普法志愿者,分成5个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5户困难妇女家中,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宣传资料,鼓励她们保持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做好工作联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细做实,把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