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有力推进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4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建好后备干部“蓄水池”。为全方位多维度选拔村级后备力量,严格按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的要求,坚持把政治合格作为选拔的根本标准,切实增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帮带作用,铸就作风、能力过硬的带头人队伍,储备村级后备力量26名。

(2)激活后备力量“能量源”。为进一步做好村级后备力量的教育培养,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充电蓄能,组织开展政策理论、现代农业、社会治理、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学习培训,提高后备干部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举办培训10次,培训200余人次。

(3)打造村级后备“生力军”。建立完善后备干部档案,分管领导定期与后备干部谈话交流,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并根据考核、评议结果,及时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充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