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7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高镇村干部禁烧责任意识,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坚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秸秆焚烧的惩罚力度,确保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真正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重要路段悬挂秸秆禁烧标语9幅,通过村组微信群、村村响广播、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如何做好秸秆的利用相关知识,使秸秆禁烧、有效利用深入人心,成为群众共识。

三是做好监督巡查。按照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要求,由镇综合执法中队负责对全镇进行不定期巡查,对相关秸秆焚烧行为及时制止,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