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复“耕”复“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1-04-04 15:19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宣传动员促春耕。通过村口小喇叭、发送信息2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害的发生趋势,及时为农民提供各类病虫害的防治信息,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二是储备物资保春耕。镇领导牵头组织村干部对全镇的春耕农业生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摸底并协调农资销售点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各项物资。调集储备各类种子1.5万斤、化肥800吨、农药10吨、农膜4吨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

三是技术指导助春耕。基层农技人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技术培训、电话问答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强技术指导,技术指导2100人次,惠及家庭18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