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1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村组根据山形地貌、潜在风险、重点难点、人为活动频度等实际,科学划定责任区,明确每个检查站(卡)点的管护区域,确保值守责任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人头。在检查站(卡)点值班值守,严防严控火源进山,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二是明确工作流程。对需要实施封闭或管控的林区在入口处规范、分类设置村组防火检查卡点,做到应设尽设、全程值班。卡点,要设置明显的“森林防火检查标识”。对过往车辆人员按一“拦”,拦住车和人;二“讲”,讲防火令(禁火令);三“问”,问是否携带火源;四“发”,发地方政府禁火令;五“禁”,禁带香蜡纸钱和火种火源;六“扫”,扫“防火码”或手写登记;七“放”,放行的“七步工作法”流程逐一检查。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我镇7个村的重要路口、地段设置了临时森林防灭火劝导卡点8个。其中对瓢咡井村(所有到镇的车辆和外来人员必经之路)和朱庙村(成片集中黄花梨1000余亩)的卡点设置为我镇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