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1-07-12 16:45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组微信群广泛宣传保护环境、垃圾入池等相关知识,村组干部、扶贫干部走访群众时对他们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充分调动村民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形成良好环境保护氛围,累计转发环境保护知识50余条,入户100余次。

二是狠抓环境治理。组织人员对农村面源污染进行全面排查、对主要道路进行清扫,对路边杂草进行清除,不断优化镇容镇貌。累计排查养殖户30余家,清扫道路20余公里。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落实已建立的卫生打扫、垃圾清运、全天保洁等各项机制,在此基础上对全镇实行网格管理,细化环境整治责任到人,确保环境保护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