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三个强化”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7-12 16:55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的引导力。多形式利用村组微信群、主题党日活动、村民大会、赶集日摆摊设点等机会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夏季防火防汛、用电、燃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累计转发相关信息20余条,宣传覆盖4000余人次。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的震慑力。由党委政府牵头,组织机关干部联同区执法部门对照工商登记资料对全镇餐馆、药店、加油站、榨油坊、木材加工厂等生产生活场所进行检查,将相关场所的消防、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过筛子”,并严格落实边查边改,确保查有深度、改有措施。累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5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对商家进行停业处理。

三是强化长效机制的防范力。围绕“查隐患、抓整改、促规范”要求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村社区干部和综合执法中队的监督检查责任,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保障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