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点线面”高质量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1:52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摸清“风险点”。组织18个村(社区)书记、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70人召开全覆盖入户排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对照户脱贫、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人均纯收入、安全饮水、广播电视等6个指标进行全面自查,摸清“风险点”,完成“家底账”。

二是串好“外延线”。按照“户户见面,摸清家底,建立台账”的落实要求,18名第一书记,在周末2天时间内,“外延”200余名镇村干部,串联起全覆盖入户的走访摸排队伍,已按时完成对全镇13616户37554人的情况排查。

三是保障“脱贫面”。对照摸排出的3个问题,再次举一反三整改销号。严格落实月走访制度和跟踪监测制度,及时对有致贫返贫风险的人员纳入监测对象,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