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牛华镇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整改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月30日,五通桥区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件,群众反映“牛华镇农贸市场杀鸡、烫猪皮扰民”问题后,五通桥区坚决主动整改,迅速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高质量完成案件办理。

实做真抓,确保实效。五通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案件办理质效,实时关注案件办理进展,及时对办案过程、办案方式、办案时限等提醒督促,对案件办理难点进行安排调度。

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工作人员周培蕾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调查后发现,被投诉人在营业时,存在熬制食用松香用于剥离禽类羽毛的行为,该工序会散发异味,对周边群众造成一定的影响。

针对被投诉人存在熬制食用松香用于剥离禽类羽毛的行为,五通桥区综合执法局已督促被投诉人拆除熬制食用松香的工具,并督促其对经营场所卫生进行整治,要求被投诉人严禁再次使用食用松香等易发出异味的材料脱禽类羽毛,使用天然气喷枪焚烧方式,处理禽类脱毛后遗留的残毛。

9月1日至9月3日,五通桥区综合执法局会同牛华镇政府对牛华镇农贸市场进行连续检查,没有发现被投诉人再次使用食用松香等易发出异味材料的情况。

9月15日,记者在牛华镇农贸市场看到,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地面干净整洁,宰杀点配备了崭新的专业脱毛设备。经营户钟秀云说:“之前用松香,确实给大家带来一些影响。现在,使用脱毛机后剩余的鸭毛我都用手拔,这样就不会影响大家了。”

附近居民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住户陈玉清告诉记者,现在加工方式改变了,也贴了瓷砖,一点气味都没有,我们非常满意。

久久为功,确保长效。针对牛华镇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异味、卫生问题,五通桥区委区政府再次部署,区综合执法局会同牛华镇政府对牛华镇全镇内的活禽宰杀点进行全面摸排、整改规范和教育宣传,要求全面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要求,严格落实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检查污水、垃圾处置,确保污水进入市政污水管网、下水道口设置过滤网,切实维护群众舒适环保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