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西坝镇多措并举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3    来源:西坝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全面摸排。全面开展脱贫户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用电等情况摸排,建立未就业建档立卡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摸底、问题整改三本台账。截至目前,开展摸排10余次,自查自改问题20余个。

(2)对标补短。对照市级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联合镇企业有针对性地对未就业脱贫户推荐工作,并对脱贫户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开展技能培训3次,帮助就业82人。

(3)强化督查。由镇纪委,镇党政办、脱贫攻坚办等组成督查组,落实周督察、月通报制度,采取随机入户调查、查阅村级档案、帮扶手册等方式,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扶贫责任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督察并整改问题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