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三部曲”全力推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17:14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特色产业进行曲。积极破解坝区因征地拆迁带来的土地“瓶颈”,探索将葡萄特色种植业有梯度向比较优势突出的丘区转移,成功在黄益塘村、双龙庵村连片转嫁葡萄100余亩,实现产业链有效延伸;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全镇新增专合组织4个,家庭农场3个,电商平台2个,“双龙庵葡萄”、“晓峰牧雲”等冠英品牌市场反响火爆。

二是精品路线交响曲。大力推进农旅发展,持续打造远成梦幻乐园、天池庄园、世外桃源等休闲业态支撑点,鼓励发展小龙虾垂钓、草莓采摘、CS竞技等体验农业,全年累计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50万元。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对接乐山东辰学校,在鸭口山村开展特色课程研究计划,将生态农业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让大自然成为教育研学“最佳承载体”。

三是园区集聚协作曲。整合资源,引进业主7名投资1000余万元在鸭口山村连片流转土地800余亩,实现种养殖业抱团发展;强化科技引领,发挥冠英生姜多次在央视推广的市场优势,积极做好西坝冠英水稻生姜省级现代产业园区创建前期工作,选址建园共5500亩,涵盖冠英坝区3个村,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姜品牌效应和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