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蔡金镇奋力推进场镇建设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1-29 15:01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改善场镇设施,丰富功能配套。在场镇区域改建场镇公厕,新增垃圾箱,同时积极申请服务群众资金对社区道路路灯进行检测并规划进行维修改造太阳能路灯,改善社区夜晚道路照明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有效提升场镇面貌。目前,已改建场镇公厕2个,新增垃圾桶10余个,新安装6米高太阳能路灯10盏,新增(维修)壁挂式太阳能路灯55盏。

(2)推进场镇整治,提升居住品质。安排专人,专门对场镇各街道以及背街小巷进行“全天候、全方位、零死角”垃圾清理,购买第三方服务对垃圾进行转运,确保垃圾不堆积、不过夜,保障街道干净整洁。同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不定期清扫场镇主要街道,并及时清除街道两侧小广告。目前,共安排400余人次进行保洁,组织志愿者清扫50余人次,清除小广告200余张,有效提升了场镇居民的居住环境。

(3)规范场镇秩序,营造优美环境。镇道安办组织工作人员,对不按规定停放、占道、阻碍交通的车辆进行检查劝导,积极指引车辆规范停放;同时,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在赶场天劝导摊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一律不得有占道行为,一律不得乱摆摊设点。目前,清理乱停乱放车辆100余辆,清理占道经营摊位9个,有效维护了场镇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