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场镇换新貌,群众展笑颜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1    来源:石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石麟镇党委以场镇提升行动为抓手,新建活动阵地、完善配套设施、整治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你是那天边最美的云彩……”每到晚上七点左右,场镇健身广场就响起了音乐。刘嬢嬢一边跳舞一边笑着说:以前吃了晚饭想活动下都没有地方,地上到处都是烂的,踩下去都怕崴脚,现在好了,修得漂漂亮亮的,还能打篮球和乒乓球,吃了饭一家人都可以来耍。

焕然一新的场镇

一直以来,镇党委始终将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头等大事。为解决场镇破旧问题,镇党委成立场镇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有序开展改造工程,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场镇风貌提升。镇党委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对场镇十字路口、文化广场、老年协会院坝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改造,融入麒麟、桫椤、煤矿等地域元素,打造富有石麟特色的微景观。同时,为满足群众锻炼、娱乐的需求,镇党委还在广场增设了健身器材、篮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等设施。

变化大哟,整治了看起安逸多了。说起场镇的变化,老百姓们是深有感触。以前一到赶集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街道拥堵不堪。散场之后,垃圾杂物遍地,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

干净整洁的道路

为减少安全隐患,改善脏乱面貌,镇党委在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上下足功夫。一方面联合交警队对场镇交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一喊二劝三清拖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治理,划定停车区域,做到疏治结合,优化场镇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另一方面,联合执法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规范商户经营秩序,清理牛皮癣和破损店铺招牌。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在赶场日开展垃圾清运、文明劝导工作,场镇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