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金粟镇:应急演练 拧紧生命“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5    来源:金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日,金粟镇开展2022年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为提升防汛、山洪、地质灾害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响应与实战能力,在险情来临时能迅速反应,高效应对处置各类险情打下基础。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演练前,金粟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制定防汛、山洪、地质灾害抢险演练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在此次演练“强降雨引发洪水且已到警戒水位、堤防发生险情”的紧急模拟场景设置完成后,金粟镇立即启动《金粟镇防汛预案》,机关干部、预备役队员、村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在相关部门的有序组织下,快速展开抢险救灾行动。

统筹划分,科学抢险。演练开始后,镇抢险救援组立即奔赴出险地,快速撤离群众,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为确保不漏一人,一部分队员再次深入各居民家中,进行搜索,另一部分队员配合医疗救护组人员及时转移受伤群众到安置点救治。治安组、医疗救援组、安置后勤保障组、抢险救援组等各个工作组成员迅速反应,与村组干部群众密切协作、配合默契,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练促学,以练备战。以练促知、以练促防、以练备战,金粟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相关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确保发生险情时队伍能够“拉得出、守得住、用得上、打得赢”,迅速有序组织群众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