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西坝镇“三到位”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4    来源:西坝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人武部部长为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相关问题培训3次,参与培训90余人。出台办理优待证相关工作方案,细化办理措施,提升办理效率保障优待证办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宣传开展到位。通过LED屏幕、村村响、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政策。发放相关宣传手册2000余份,各村(社区)干部入户宣传次,解答群众相关问题200余条,对未在家的退役军人通过电话告知方式,确保优待证政策宣传覆盖到位。

三是服务落实到位。设立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窗口,张贴优待证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并开通问题咨询热线,及时解决群众办理问题。目前我镇已办理优待证200余份,保障优待证政策办理服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