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7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冠英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纾民困”“暖民心”“解民忧”上出实招,求实效。

升级涵管“纾民困”

冠英镇黄益塘村5组地处凹凼,两面是小山坡,前一阵大雨过后便出现了“水漫公路”、稻田和藕田被淹现象。为彻底解决群众的“心头急”,村两委干部多次赶赴现场实地查看,找到了症结所在:雨水过大过急而疏水涵管容量偏小导致。村党总支立即召开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将原来直径20公分的涵管升级到1米,1小时内完成机械联系、涵管落实、工人对接等准备工作,紧密锣鼓开展涵管升级工作,仅四天时间完切割机切割路面、挖机破碎路面、吊装涵管、砌砖堡坎、路面复原等工序,完成两个点位5根涵管加宽升级。

“这下总算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秧子被淹了。”5组杨大爷笑着说道。

入户年审“暖民心”

“婆婆身份证号多少?”“张开嘴巴、眨下眼睛、转动头部。”玉津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行动不便的王婆婆提供上门年审服务。据悉,玉津街社区党委在收集社情民意时了解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担心年审问题,便依托民间街长和楼栋长开展摸排,建立台账,已为13名行动不便需入户的老人进行上门办理,通过“零距离”服务,让老人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送水上门“解民忧”

“你好,我是原兴福村2组村民,我们这里连续两天抽不出地下水了,现在生活用水困难。”接到群众来电后,冠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带队现场查看。经过反复排查核实,系项目施工引起地下水无法抽出、水质浑浊。镇上赓即组建工作专班,统计出本次影响群众涉及4个组、约70余户,积极对接水务局讨论出送水上门的暖心举措。目前已累计送出桶装矿水700桶左右,生活用水200方。同时,冠英镇也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恢复村民井水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