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狠下功夫,推进撂荒地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4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在全面摸排上下功夫。连续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3次对18个村(社区)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对撂荒地的位置、承包关系、面积、撂荒原因、撂荒年限、土地现状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到村到户到地块的工作台账,摸清撂荒地底数。由分管领导、经办人逐一对村(社区)摸排登记情况进行全覆盖实地查看,坚决杜绝“虚假摸排”“数字造假”,现摸排出8个村涉及37户共39.6亩撂荒地。

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通过坝坝会、微信群、电话和入户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耕地保护政策及各类惠农助农政策等。实行耕地保护补贴、粮食补贴、农业产业扶持等涉农惠农政策与耕地种植挂钩,做到“谁种补谁、多种多补、不种不补”。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组织镇村组干部120余名,开展入户走访宣传700余次。

在分类施策上下功夫。按照撂荒原因,结合土地、农户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计划和措施。对有劳动力的农户动员其自行复耕复种,对整户外出、无劳动力户及弃耕农户引导其委托亲友或者邻近农户代为耕种,或通过流转方式进行复耕复种,同时落实责任人,确保治理后的撂荒地种得下去,收得到家。全镇现共整治撂荒地26.8亩,全部种植大豆、玉米等农作物,整治比例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