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西坝镇葡萄产业“串”起果农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4    来源:西坝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党建引领促发展。积极采取党员带动群众发展模式,通过“一对一”帮带模式帮扶种植户276户。发挥党支部产业领头雁作用,着力打造“生态种植、观光体验”的葡萄种植产业链,以村委会为中心建立葡萄交易中心,通过村两委联系买家到村收购,让果农“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2)科学种植扩产能。根据气候条件、土壤质量、光照时长等因素科学选种,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果农开展种植培训6次,实地为果农讲解肥料使用、果树修剪、果实梳理等操作方式,提高果树存活率和葡萄产量,与农业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反馈并解决果农在种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目前,葡萄种植面积1500余亩,亩产4000余斤。

(3)多措并举增收入。通过质量打响品牌提升口碑方式,打造向荣葡萄品牌,提升葡萄竞争力。通过朋友圈、地方公众号等方式扩大葡萄宣传覆盖范围。在葡萄上市期间保障葡萄新鲜度的同时扩大葡萄销售覆盖面,上市以来葡萄销售3000吨左右,销售金额达3000余万元,带动果农人均增收4000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