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冠英镇举行“民间街长”助推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0:53    来源: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场镇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近日,冠英镇举行“民间街长”助推发展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刘驰、镇长汪洋、镇党委副书记张新星、镇宣传委员王镜霖、玉津街社区干部代表以及镇十六名“民间街长”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十六名“民间街长”分别依次对2022年的场镇治理工作作出总结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分享自担任以来的工作感悟。“很幸运也很自豪能够成为‘民间街长’,为冠英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2023年将一如既往,有召必应,知行合一。”

会议现场,为感谢与鼓励“民间街长”在2022年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的极大成效,特举行颁奖仪式,颁发“最美民间街长”证书。镇党委书记刘驰对这十六名“民间街长”在过去一年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扬与感激,为街长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表达极大的肯定,感谢街长们辛勤的付出。

“民间街长”制是冠英镇为强化场镇治理,推动治理水平和社会效应“双提升”而积极探索出的一种全新管理模式,按照“自主报名、竞聘上岗”的选定人员,依托“1+1+N”管理机制,通过划定1条街段,任命1名街长,明确N项职能,于2022年正式施行开展,着力将治理“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让场镇治理更加“精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