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牛华镇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3-01-09 14:02    来源:牛华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我镇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首先,组织村(社区)负责人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片中展现的案例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火灾造成的惨痛损失和深刻教训,使观看人员深受教育,从思想上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会上,负责分管安全工作副镇长根据火灾案例内容、结合我镇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室内充电。二是严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提醒群众及时检查电、气线路,严防因线路老化引发火灾。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遏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强化片区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队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目标。

随后,镇应急救援队开展消防水带铺设训练,以及进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器材讲解等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学会自防自救和逃生基本常识,积极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