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竹根镇茫溪河鮺草滩防洪治理工程即将竣工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6567

日前记者在竹根镇茫溪河鮺草滩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在茫溪河鮺草滩段两岸,工人们正在进行新建混凝土挡墙护坡,河床已新浇筑了面板,挖掘机正在挖掘河道里沙石,用以面板齿墙护脚的填筑,整个防洪治理工程正有序推进并即将竣工。

“开春以来,我们开足马力抓紧施工。截至目前,正在进行该工程河道清淤、基础换填及齿樯、面板混凝土护坡、马道及栏杆、穿堤涵洞、闸房等修建,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茫溪河鮺草滩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曹建章向记者介绍道,并表示接下来将抢抓工程进度,力争在4月底全面完成本工程所有施工内容,确保在今年汛期前投入使用,保障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茫溪河鮺草滩防洪治理工程位于岷江下游左岸,一级支流茫溪河下游竹根镇鲝草滩河段,工程保护区面积1平方公里,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鲝草滩段防洪体系,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区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杨凡告诉记者:“鮺草滩防洪治理工程位于竹根镇境内茫溪河下游段,治理河段总长度6公里,新建堤防696米,新建护岸1.4公里,疏浚河长4.2公里,新建观光马道2.1公里,该工程完工后将保护沿线1500人、耕地200亩,同时结合生态护坡建设,全面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全力确保防汛安全,提高生态环境品质,为建设水美新村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