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西坝镇织密防灾减灾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3    来源:西坝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做好防灾工作部署。组织召开西坝镇防灾减灾工作会3次,传达学习省、市、县委防灾减灾会议精神,结合镇域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周密部署,构建层层抓落实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组织机关干部40余人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学习自然灾害避险知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2)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镇党委以纵向带动、横向协助、拉网式排查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各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与各村干部逐户走访,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截至目前,开展隐患排查30余次,走访农户500余户,发现风险隐患30余处,整改完成30余处。同时在极端天气等关键节点加强风险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开展防灾科普宣传。通过“党员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相互促进”的宣传方式,面对面向村民讲解如何抵御自然灾害、抗震、避震、逃生、自救互救技巧等知识技能,宣传覆盖2000余人,充分调动了各村村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坝坝会、宣传栏、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30余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