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08-12 11:40    来源:政府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5年,区人大常委会交由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1件。这些建议主要涉及财政经济、农业农村、城建城管、安全环保、交通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其中:财政经济类5件,占9.8%;农业农村类4件,占7.8%;城建城管类18件,占35.3%;安全环保类7件,占13.7%;交通建设类4件,占7.8%;公安管理类1件,占2%;社会事业类10件,占19.6%;其他类2件,占4%。

区政府对51件建议认真研究、分类,征求区人大常委会意见后召开交办会,落实24个职能部门、7个镇(乡)具体办理,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代表办理评价、服务评价满意率100%。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件,占15.7%;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35件,占68.6%;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需以后解决的8件,占15.7%。

下一步,区政府将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把办理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效率和质量。二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办理工作方式方法,适时组织承办单位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办理水平和实效。三是再接再厉,狠抓落实,特别是督促承诺事项严格按时限办理到位,力争让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