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听取城管工作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6-27 01:59    来源:城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五通桥区城管局,集体听取该局负责人关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管理工作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

今年,区城管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11件,涉及延伸城市管理领域、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17件城市管理领域内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接到建议、提案后,区城管局高度重视,采取两项有力措施逐件做细、做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学习办理程序,要求全局上下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二是明确责任。以定任务、定要求、定具体承办人、定完成时限的“四定”方式,局和各股室、大队、中队“一把手”均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件件有满意。

汇报会上,区城管局负责人对照建议、提案,以PPT形式,从“开展占用道路等集中整治工作,城市容貌提档升级;积极开展组建牛华、冠英中队工作,延伸城市管理区域;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升能力,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狠抓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形象;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执法氛围”等六个方面入手,详细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了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汇报后踊跃发言,认为区城管局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其办理过程务实、创新,对近年来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带来城市形象的极大提升纷纷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