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深化认识敢于担当 办实办好建议提案
发布时间:2018-03-30 15:15    来源:朱昆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五通桥区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君,副区长陈丽,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于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共建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建议提案办实、办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地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义务和必须履行的职责。各承办单位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大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增强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2017年区两会提出并交由区政府办理的建议提案,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办理。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求实效。要全面落实办理责任,对交办安排、调查研究等环节严格把关,做到每一件建议提案都“定人、定责、定时”办理,确保所有建议提案按时全部办结。同时,各承办单位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按要求及时公布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

随后,区政府组织开展了区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乡)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