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9 19:22    来源:肖杨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16年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勇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君,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办理方法不断优化、办理机制不断健全、督促检查更加有力,43件人大代表建议和91件政协委员提案均在法定时限内办复,办理满意、基本满意率达100%。2017年,区两会提出并交由区政府办理的建议提案共245件,其中代表建议106件、委员提案139件,交由53个单位办理回复。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建议提案办理摆在单位工作的突出位置,绝不能满足于“件件有回音”,关键要做到“事事有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做到“定岗、定责、定时”,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攻坚克难、创新办理方法,强化督促检查,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办理制度,严格按照办理回复标准格式拟定答复件,切实做到分类准确、实事求是、内容详实,并认真对建议提案进行逐渐分析,制定办理时间表,限时办复。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给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各镇(乡)、区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