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我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9 14:46    来源:肖杨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我区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我区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宿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强,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提出并交由区政府办理的建议提案共137件,其中代表建议43件、委员提案94件,这些建议提案经过代表、委员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有分析、有建议,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符合我区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各承办单位要慎重对待、扎实工作、认真办理,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责任要再落实。各承办单位在收到建议提案后,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把每一件建议提案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为每一件建议提案量身定做办理方案,真正做到“上下联动、齐力推进”。二是程序要再规范。要严守办理时限,制定办理时间表,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所有建议提案按时办复。要加强见面沟通,邀请代表、委员实地视察、集中座谈,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三是质量要再提高,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要端正办理态度,能够办成的,要尽快办成;因政策或法规限制不能办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暂未列入计划的,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等支持,尽力促成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部分镇(乡)、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