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7 09:28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 月23日下午,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政协提案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宿建军为会议致辞。  


2344.jpg


会议通报总结了全市上半年提案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提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会上,11个县(市、区)政协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围绕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政协围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提案质量稳步提高,作用日益突出。二是激发了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热情,提高了委员履职成效。三是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履职、委员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四是有力助推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政协提案工作质量。一要全面提升提案质量。要把提案提“对”、提“准”、提“好”,既要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还要提高集体案比重,优化提案结构。二要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认真落实“五步工作法”,提高“四率”,推进办理协商,促进办理质量提升。三要全面提升提案的服务质量。各级政协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提、审、交、办,督”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要以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强大动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致公党乐山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