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3-06 02:50    来源:住建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6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件 (A类办理件2件、B类办理件4件、C类办理件2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13件(A类办理件6件、B类办理件7件。)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根据《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督办室关于开展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跟踪督查工作的通知》五督办(2016)1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我局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1、我局对建议和提案的承办非常重视,安排周密,将办理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以办结率,反馈率,见面率,落实率,满意率五项进行考核。严格执行“督办”“回访”制度,强化承办股(室)和提案人二者之间的联系,定期回访、互访,形成共识,齐心协力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效果也比较明显。

2、我局从挖掘现有资源入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推进建议、提案所提及问题的落实。将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安装天然气的建议(第11号)》、政协委员提案《关于消防中队门前三叉路维修的建议(第8号)》、政协委员提案《加快城市建设进程,提升五通桥城市水平的提案(第11号)》从B类办理件提升为A类办理件,有效杜绝办理过程中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的问题,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了回访,有效杜绝办理过程中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的问题,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不断拓宽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思路,创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回访工作,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向代表、委员进行第二次回复,避免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不足,避实就虚等问题。

4、《加快城市建设进程,提升五通桥城市水平的提案(第9号)》” 从B类办理件提升为A类办理件,区政府将"中心城区道路黑化""路灯改造"等工程列入了2016年重大项目,实施挂牌推进。目前,中心城区道路黑化和人行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20公里,占总工程量100%。对全区范围内道路停车位进行了统一同步规划,现已划定停车位1200余个。同时,路灯设施(包括委员反映的中心路、涌江路等路段)已列入城区改造计划,将按智慧城市标准进行亮化改造。

《关于消防中队门前三叉路维修的提案(第8号)》,从B类办理件提升为A类办理件,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该道路路面基本完好,但转弯处(三叉口)部分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我局已派施工队对该路段进行修复完毕。

今后,我们将积极探索,对于正在进行办理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和因客观条件所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建议、提案的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达100%,为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五通桥发挥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