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第八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5-09-22 04:48    来源:政府办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5年,区政府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99件,其中经济建设类4件,占4%;环保类8件,占8.1%;城市管理类30件,占30.3%;交通建设类6件,占6.1%;农村和农业类4件,占4%;科教文卫旅类14件,占14.1%;公安司法类18件,占18.2%;民生类8件,占8.1%;其它类7件,占7.1%。

区政府对99件提案进行认真研究、分类并落实23个区级单位具体办理。各承办单位按照交办会要求,认真办理、狠抓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将提案全部办结,委员对服务评价、办理评价满意97件,基本满意2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满意率98%)。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7件,占27.3%;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62件,占62.6%;提案所提问题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需以后解决的10件,占10.1%。

    下一步,区政府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提高认识求实效。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办好每一件提案。二是加强沟通求实效。加强与提案人的见面沟通,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在办理工作各个环节的参与度,共同促进提案办理落实。三是解决问题求实效。进一步围绕“解决问题”开展办理工作,特别针对承诺事项跟踪督促落实,切实发挥提案办理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