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A类件回访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3 03:22    来源:水务和林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6年,区水务和林业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主办件3件),政协委员提案3件(主办件2件,协办件1件),按照要求,我局认真抓好办理工作,实现了办结率100%,联系率100%,办理态度满意率100%和办理结果评价满意率100%。目前,为进一步加强办理力度,我局对确定为A类件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开展了回访,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有力有序

我局就本年度办理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责任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协调,各股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确保了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工作有章可循。

二、积极办理,认真回访

在今年收到的建议和提案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水务林业工作的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不同建议和提案,局分管领导分别召集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反映的问题,各股室负责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深入乡镇、村,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并征求基层水利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建议和提案办理完毕后,根据办理实情与委员、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向他们汇报近期水务林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诚恳地听取了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对确定为A类件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各1件),为进一步强化办理力度,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局对A类件开展了回访,通过电话沟通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建议和提案目前的情况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了汇报,并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以巩固提升办理成效,解决问题,全面推动水务林业工作,确保使代表、委员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答复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满意率100%,A类件的回访工作也顺利开展完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建议和提案,尤其是B类件的落实工作,确保进度和质量,使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得到充分落实,发挥应有的促进作用。同时,我局将继续探索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效办法,推动我局的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6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