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8-17 10:05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总   结

 

2015年,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收到八届六次人民代表大会建议主办3件,政协八届第六次会议提案主办1件、协办8件。按照区人大、区政协提出的建议提案办理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落实专人,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办理工作,9名代表和委员对服务评价、办理评价满意率均为100%。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局十分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牵头。结合各股室、医疗卫生和计生单位工作的具体情况和职责,对承办或协办的各项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进行了仔细梳理、分类。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承办股室、制定了办理方案,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督办,确保了办理工作如期完成。

二、深入调查、认真办理

我们深知调查研究是提高办理质量的重要环节。因此,在办理建议提案工作时,要求承办人员深入调查,积极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对每一份建议提案都必须上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详细情况,探讨建议提案办理的最好办法,根据代表和委员的意见狠抓办理,落实工作,形成初步办理答复意见,并再次征求代表和委员的意见,查漏补缺,充实、完善办理答复意见,从而提高了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督促,定期检查

我局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了督促检查,严把“三关”。即严把答复关,对建议提案答复实行股室负责人、局目标督查办、分管副局长、局长四级审核,报区政府分管领导签批,确保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把进度关,对承办数量多、任务重以及进度慢的股室,加强督促指导,及时通报进度;严把落实关,对办理难度大涉及多单位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跟踪督办,保证每件提案落到实处。

四、加强沟通、认真答复

在与代表和委员面复及交流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同时,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迅速给予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入规划,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取得了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今年的主办件的4件主要涉及医改、医疗机构设置、独生子女政策等内容。9名代表和委员对办理情况、事前沟通情况均表示满意。协办件8件,协办部门有区公安、城管、环保、水务林业、民政、残联。我局围绕涉及城区犬只管理、加强农村卫生工作,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城区水源检测管理、山泉水管理、社区医疗救助、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改善重症残疾人生活等方面的内容与相关部门提供了我们的书面协办意见,各部门均表示满意。

五、总结经验、主动提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鞭策,促进我们及时发现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工作中总结经验,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