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5    来源: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副区长费绍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强、程继平、王平、杨文君、区人大全体常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各镇(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费绍军介绍了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普法依法治理、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特殊群体基本权益四大方面介绍了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的供给与成效,并针对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听取完汇报后,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做了补充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继平、杨文君及区人大内司工委主任陈德祥等代表陆续做了审议发言。针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人大代表们普遍表示希望区政府能引起高度重视,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选聘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强作出强调,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工作。机构改革后,区司法局新融入了依法治区和法制工作,这对司法行政系统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既是考验也是契机。希望区政府能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实体平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育,进一步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作,统筹协调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在创新社会依法治理、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五通桥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