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询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3    来源:五通桥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的贯彻落实,保障专题询问工作顺利有序开展,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询问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询问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杨文君、张志鸿、吴永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蒋志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程继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陶吉春,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胜对此次专题询问的总体目标、组织领导、询问对象及内容、询问工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指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询问,是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应社会关切的重点监督议题,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增强监督刚性,提升监督实效的有益实践。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抓好“乡村振兴”专题询问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进村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为开好专项询问会打下坚实基础;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针对调研走访和专题询问会后反馈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通过“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的监督方式,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打赢“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