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办理
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9    来源:五通桥区交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陈虹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五通桥区其余4镇公交车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一直致力于提高我区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通过开行301、302、308城际公交线路和105城乡公交线路,将公交车开到了冠英、牛华、金粟等乡镇。

目前,我区尚未实现公交车通达的西坝、金山、石麟、蔡金等乡镇,主要是受道路通行条件的制约,通往上述乡镇的道路普遍为双向两车道道路,且过往重型货车较多,通行条件较差,路况复杂。因公交车设置站立席,座席也未配置安全带,乘客中老人和学生比例较大,在通行条件不佳的道路上运行时,与混行车辆互相避让和紧急制动的频次大幅增加,难以有效保障车上乘客安全。随着我区道路条件的逐步改善,我局将适时对符合开行条件的城乡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为我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谢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吕军,联系电话13981324222。

乐山市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