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瓦窑沱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2    来源:瓦窑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秋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日,瓦窑沱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练前班主任老师首先让学生熟悉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路线和到达区域。

演练开始,当听到学校的逃生警报声后(打锣),班主任和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逃生通道撤离到空旷安全地点。从“紧急疏散”信号开始到全校师生到达“安全区域”用时不3分钟。

通过本次的消防疏散演练,我校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行动上能够迅速、安全、有组织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