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五通桥区辉山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2 20:55    来源:辉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月22日辉山小学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前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本次演练方案,让学生熟悉应急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防爆

演练开始了,一老师装扮成持刀行凶的歹徒来到辉山小学校园。谭刚校长和安全主任邱友超老师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负责整个事件的处置指挥。学校郑平老师、赵旭东老师和龚彬老师组成的应急队员来到现场与保安人员一起阻止暴力分子跑进校园。同时拨打报警电话110和急救电话120。听到防暴警报信号后,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就近疏散,沿楼梯通道口回教室避险,用力堵住房门。各班班主任负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安抚学生情绪,消除学生的恐惧心理。

疏散

堵门

此次演练宣传和普及了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