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杨家小学:反恐防暴警钟鸣,共护校园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12-26 09:36    来源:杨家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杨家小学师生面对突发校园袭击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杨家小学于1225日上午10:10分开展了一次针对性强,情境真实的反恐防暴演练。

上午1010分左右,学校各班照常进行着第二节课。突然,一名手拿菜刀的“暴徒”乘学校保安人员打开校门之际,闯入校园,并准备伺机行凶。

情况万分危急,校园广播里随即响起“反恐防暴”应急信号(警车警报声)。学校立即启动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小组人员迅速到位,按照分工职责开展工作。

“你走这边,我拦住他!”“不能让他进小校门。”“把刀放下,不准动!”……两名护校队队员一个拿橡胶棒,一个拿木棒,保安拿着防爆叉把“歹徒”团团围住,并直接把“歹徒”死死地摁在校门口栏杆上,缴获了他手里的菜刀。

随后,这名“暴徒”在未能伤害到一名师生的情况下被学校护校队员和保安成功制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